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清明节,别只会做青团,北方人小时候经常吃它,00后基本都不认

清明节,别只会做青团,北方人小时候经常吃它,00后基本都不认识

嗨,大家好,今天小厨又来给大家分享美食啦,今天小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北方的特色美食。马上就是清明节了,很多人家里都会做一些青团,或者是艾叶粑粑,以及各种野菜制作出来的糍粑,或者是饼之类的美食。在小厨的老家那边,清明节不止会做青团,还会做各种各样的糍粑,还有的地方会做粽子。因为这些都是需要天然的一些食材,然后才能开始做,粽子在老家那边也不是只有端午节才能吃的,因为粽子既可以用来祭祀,还可以用来在清明节的时候,作为节日美食,解馋垫肚子。

在咱们很多地方,基本上都会制作一些用艾叶,或者是用马兰头,鼠耳草,清明草,香椿等等制作美食。其实在北方,做这些美食,很多人都会用它们来制作一些窝窝头之类的,或者是一些饼,和南方稍有不同的是,南方大部分是做糍粑,用糯米粉,而北方用面粉或者小麦粉。清明前后,别只会做青团,北方人都用它做粑粑,00后基本都不认识!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“榆钱”这种美食,榆钱估计是北方人才能明白的美食,既可以爬上树现摘现吃,还可以做榆钱饭,榆钱窝窝头,榆钱面饼之类的。现在大部分的00后,基本上都不认识它了,知道的至少都是90后,95后知道的都比较少,毕竟是农村人小时候的美食,年代不同,吃的人也少了很多。今天小厨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,一道用榆钱做的美食,快来看看吧!

榆钱玉米面团的做法步骤:

第一步:

首先咱们准备好新鲜的榆钱,榆钱清洗干净之后,分成小一点,然后沥干水分备用。准备一个碗,碗里加入适量的白糖,大概两勺或者三勺左右,不要太甜了。然后放入和榆钱差不多重量的玉米面搅拌均匀。

第二步:

搅拌均匀后的白糖和玉米面,放入之前准备好的榆钱,然后把榆钱和玉米面搅拌均匀。搅拌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清水,然后和成面团。大的面团和好之后,然后把面团都分成小份,然后把面团都用手压一下,把面团做好面饼的形状,或者是做成其他的团状备用。

第三步:

准备一个蒸锅,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,蒸笼上面,点上蒸笼纸,然后把榆钱面团放在上面铺平,尽量铺开。然后大火煮开,蒸汽上了之后,大约蒸10-15分钟左右,把榆钱面团蒸熟就可以关火了。吃的时候别因为香味太浓,别太心急了哦,小心烫着嘴巴,放凉一会再吃最好。

大家在准备榆钱的时候,如果可以摘的话就自己摘一些,选出来的鲜嫩一些,那些不好的要及时挑选出来。在和面的时候,面团的水分要少一点,因为面团里面有榆钱,榆钱是有一定的水分的,水分太多了的话,蒸出来的面团就会很软。

以上这道榆钱玉米面团,大家都学会了吗?欢迎大家关注小厨或收藏本文,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点赞哦,小厨专注美食教程和技巧,你的支持就是小厨创作的最大的动力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